椰子油起泡劑

`夏天檸檬多,檸檬不僅可以用來榨汁,檸檬皮也很好用,可以自製成環保清潔劑,不管是洗衣、洗滌廚房、浴室都可以使用,婆婆媽媽們不妨自己製作看看。


台南市睦利企業有限公司說,製作環保清潔劑的材料有檸檬二點五斤、蘆薈透明果肉約一碗(平常飯碗),食用鹽一碗、九十五度優質酒精一瓶(可到西藥房買)、椰子油起泡劑約三百公克(可到化工原料行購買);還要準備果汁機、蔬果削皮器、有蓋玻璃罐一個、容量約十公升的乾淨塑膠水桶一只。


她表示,將檸檬洗淨後晾01乾備用,以削皮器將檸檬皮削下,注意只削綠色部分的薄片;以削下器將檸檬皮削下,注意只削下綠色部分的薄片;將削下的檸檬皮置於玻璃罐內,再倒入優質酒精九十五度,要整個醃過檸檬皮,浸泡二十四小時後的檸檬精油備用,將檸檬皮取出後,可擺在衛浴間和鞋櫃等,散發檸檬清香味。


她指出,取二百西西的水,和蘆薈果肉一起打成汁液,在乾淨的塑膠水桶內,置入五千西西的冷開水或過濾水備用;將鹽、蘆薈汁液和浸泡二十四小時的檸檬精油、椰子油起泡劑倒進塑膠桶中,並以適當的攪拌器攪碎沉澱的椰子起泡劑,以充分溶解,整個再放置約十五小時後即製成成品。


製作過程中所使用的水均為煮沸後的冷開水或過濾水;將鹽、蘆薈汁、檸檬精油及起泡劑混合時,可先用少許水攪拌溶解均勻後,再將水全部倒入即可大功告成;除了用檸檬外,柳丁和柚子等的水果皮也可以比照製作。自製的環保清潔劑不管是洗衣、洗碗筷、洗浴室、馬桶等都可,婆婆媽媽們可視情況、稀釋清潔劑的比例來使用。(記者陳佳伶)